獵殺巴格達迪 美斬首賓拉登後再建功

獵殺巴格達迪 美斬首賓拉登後再建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回顧過去美國10年內,執行過的斬首行動,讓人印象最深刻的除了這次狙殺ISIS首領巴格達迪,另一次則是2011年,就是歐巴馬任內斬首蓋達領導人賓拉登。而總是喜歡比較的川普,這次也不忘強調,狙殺巴格達迪比起擊斃賓拉登更厲害,兩者間有什麼不同,我們透過歷史軌跡來揭密。

ISIS首領巴格達迪,今年10月26號在敘利亞境內,引爆身上的炸彈背心身亡,執行斬首任務的,是美軍三角洲特種部隊。蓋達恐怖組織首領賓拉登,2011年5月2號,在巴基斯坦境內,遭到美軍擊殺,動手的是海豹特種部隊。

兩個頭號恐怖份子,都躲藏在情勢混亂的地區,同樣都是美軍特種部隊,從位於鄰國的基地內,搭乘直昇機,趁暗夜前往突襲,巴基斯坦和敘利亞官方,事後也都沒有認真追究,美軍侵門踏戶的行動。然而喜歡比較的川普總統,就是不忘強調,巴格達迪之死,比擊斃賓拉登更厲害。

這引來歐巴馬任內國家情報總監的不滿。也有人把當年歐巴馬監看,擊斃賓拉登行動的照片,和川普監看巴格達迪之死的照片,拿來做比較。歐巴馬這張像是側拍,而川普這張則是擺好了POSE等人拍,感覺不盡相同。

周末脫口秀主持人也忍不住把川普和歐巴馬事後的演說拿來比較,果然風格完全不同。美國對(賓拉登)藏身處,進行了目標精準的打擊,(士兵們)開了很多槍,炸了很多東西,當然沒從前門進去,激烈交火後,士兵們擊殺了賓拉登,並取得他的遺體,巴格達迪死得像條狗,賓拉登死了八年,蓋達組織勢力猶在;巴格達迪雖然死於非命,ISIS也不會就此消失。

前後兩任美國總統的個人風格為同樣的結果,渲染上不同的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