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後首同台 習近平.林鄭月娥11/15出席進博會

反送中後首同台 習近平.林鄭月娥11/15出席進博會 | 華視新聞
習近平、林鄭月娥11/15將一同出席中國進博會。 (資料畫面)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都將現身11月5日在上海舉行的中國進博會,這將是兩人在今年6月反送中衝突爆發後第一次出席同一場合。

根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將於11月5日出席在上海舉辦的「第2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暨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開幕式及相關活動,並發表主旨演講。港府也在今(29)日宣布,林鄭月娥將出席同場活動,為「人工智能與創新發展」為主題的分論壇發言。

林鄭月娥民調新低 同台習近平受關注

自香港反送中爆發後,林鄭月娥的民調評分創新低,10月支持度更跌至14.8%。《金融時報》指出,習近平可能換下林鄭月娥,改由一名「臨時特首」代理,下週進博會習近平是否會接見她,以及雙方會否討論香港局勢都備受外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