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催淚彈氣體外洩? 民眾怒圍警基地

測試催淚彈氣體外洩? 民眾怒圍警基地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示威活動中,港警常常施放催淚彈驅離群眾。不過昨(28)日下午,沒有任何示威集會,屯門地區卻飄散刺鼻怪味。民眾質疑,是港警在基地裡測試催淚彈。於是大批群眾晚上包圍基地抗議,有人還破壞中資餐廳洩憤。警方最後真的出來發射催淚彈,強勢清場!

屯門的港警大興行動基地外,大批群眾堵路抗議,因為從下午起,就聞到刺鼻怪味,懷疑警方在測試催淚彈。接著群眾轉往附近一間中資餐廳,砸店宣洩不滿,甚至還丟擲汽油彈。警方隨即前來,發射催淚彈強勢清場。催淚彈還誤射進附近大樓七樓的走廊。警方接著在大街上追捕示威者,帶走至少四個人。同時柔性勸離群眾。港警說:「我們是迫不得已才來,現在我們會收工,希望街坊和平散開就可以」。港警還解釋,並沒有在基地測試催淚彈,但也無法確定怪味從哪裡來。警民對峙直到今(29)日凌晨才結束,也再次凸顯香港警民信任已經破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