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氣候變遷 影后珍芳達4度被捕

抗議氣候變遷 影后珍芳達4度被捕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向來關心時事的奧斯卡影后珍芳達,最近受到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的啟發,積極參與氣候示威行動,而且一再被警方逮捕,珍芳達1日第四度被警方逮捕,雙手還被戴上塑膠手銬,但她本人似乎不太在意,還向外界透露,其他明星,像是莎朗史東,未來也會加入示威行列。穿著紅外套的奧斯卡影后珍芳達,手戴塑膠手銬被警察帶出場,現場民眾給予鼓勵歡呼聲,被捕這件事,對81歲的珍芳達來說,似乎已經習以為常,她從上個月中開始每個星期五,都在華盛頓國會大廈,參加氣候危機抗議活動,而且每次都被警方拘捕,1日當天珍芳達因為非法集結等罪名,在哈特參議院辦公大樓,第四度被捕, 珍芳達也說,我們所做的事前所未有,從沒發生在人類歷史上,連同珍芳達,共有45人被捕。

自1970年代以來,珍芳達一直都是和平主義與女權主義者,年輕的時候積極反對越南戰爭,還曾經到北越慰問北越兒童,而這一次珍芳達會站出來參與氣候示威,是因為受到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的啟發,珍芳達也透露未來的示威活動,包括莎朗史東等多位明星也會加入,用他們的知名度,換取民眾對氣候議題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