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反送中 港民戴面具遊行嗆警

萬聖節反送中 港民戴面具遊行嗆警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昨(31)日是西洋萬聖節,戴面具討糖果是習俗。偏巧遇到了香港禁蒙面法。不過反送中人士照舊發起戴面具遊行活動,打算從中環旺角等地,一路遊行到外國人聚集的蘭桂坊。香港警方於是提前在晚上8點就封閉蘭桂坊,晚上10點後,還在中環旺角等地展開驅離,使得香港今年的萬聖節瀰漫著濃濃刺鼻的催淚劑。

蘭桂坊酒吧區每到萬聖節萬頭鑽動。大家頭戴面具尋歡找樂子,今年卻演變成一場大亂鬥。由於這是禁蒙面法實施後的第一個萬聖節,許多反送中人士刻意辦了遊行集會,頭戴面具刻意挑戰禁蒙面法。不過港警事前就表示,就算蒙面,警方也有權力要求民眾拿下面具。

同時港警在晚上8點,就宣布封鎖蘭桂坊出入口,只准出不准進。接著10點在蘭桂坊附近街道展開驅離。媒體記者也難逃波及。頻頻發射催淚彈,許多民眾沒戴護具,被催淚彈逼得四處逃竄走避。包括旺角、中環等地接連展開大規模驅離。有的抗議群眾則扔擲點了火的烈酒酒瓶,頓時火光四射。不只香港民眾一些外國人士也遭到追捕。今年香港人過了不一樣的萬聖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