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警過度執法?! 12歲學生也被逮

華視新聞 陳又寧 黃瑞麟 香港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發酵至今,港警是否過度使用武力一直是很大的爭議。被捕送辦的年齡層不斷向下,最新紀錄是連12歲的孩子都被港警抓走。香港媒體報導,林鄭月娥可能打算因應五大訴求之一,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港警使用武力的情況,以紓解民怨。

港警濫用警力的作法越來越誇張。連警告黑旗都不舉了。記者陳又寧:「現場立刻瀰漫化學氣體的味道,記者也跟著大批群眾躲進半島酒店。」香港尖沙咀追究警察暴力的和平示威活動,因警方無預警驅離而變了調。記者陳又寧:「從九龍、尖東、油麻地、彌敦道,遍地開花。」

港警則不停地發射催淚彈、噴灑胡椒噴劑,強行清場驅散群眾。從高角度來看,一面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在催淚彈煙霧瀰漫的空氣裡。元朗白衣人打黑衣人的事件,上週剛滿三個月,但三個月來港警一直沒給被白衣人追打的反送中民眾一個交代,因此元朗示威活動再起。

記者陳又寧:「港島中環遮打花園靜坐活動裡,數百名醫護抗議警方阻止醫護履行天職、搶救傷者的惡行。」力挺因反送中而遭到波及的店家也是港人群策群力的方式之一。記者陳又寧:「港人用街頭衝撞、用和平靜坐或是用購買行動相挺的方式,讓反送中運動不斷蓄積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