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示威者破壞地鐵? 港警:執行任務

扮示威者破壞地鐵? 港警:執行任務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加深警民之間的矛盾,近日又有香港民眾發現,疑似有員警假扮成蒙面示威者,在已經關閉的地鐵站內,似乎想要搞破壞再栽贓給示威民眾,不過港警事後出來說明,的確派人到地鐵站內「執行任務」,但員警並沒破壞地鐵設施。

另外,最近有一款手機應用程式,能追蹤港警的位置,結果引來中國媒體批評侮辱員警,提供下載APP的蘋果手機,也被說為暴徒護航,面對市民詢問,蒙面男子不發一語,還拿出手電筒以強光照射對方,反送中導致警民出現裂痕,港警多次被控派人混入示威群眾。

8日晚間有香港民眾發現,港鐵上水站關站後,出現蒙面疑似便衣員警在站內逗留,他們還拿出手電筒以及胡椒噴霧,網友懷疑員警是不是想破壞地鐵設施,再栽贓示威者,包住臉的這位先生,我不知道他是什麼樣的身分,面對質疑,港警隔天證實,曾派便衣員警進入上水站內執行任務,但並沒有如網友傳的破壞地鐵設施。

另外反送中示威者,為了防範警察暴力,使用的一款追蹤示威活動,以及警察位置的應用程式,2日被蘋果公司拒絕上架後,4日獲准上架,中國官媒痛批,這個程式侮辱警員,根本是香港暴徒的好幫手,還批評蘋果為暴徒護航,蘋果會不會成為中國下一個眼中釘,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