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接班人驚傳已繼任 「教授」卡拉達什成領導者

IS接班人驚傳已繼任 「教授」卡拉達什成領導者 | 華視新聞
外號「教授」的卡拉達什,目前已是伊斯蘭國領導人。(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東

伊斯蘭國(IS)首腦人物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本月27日被美國總統川普證實,已在美軍的突擊行動中身亡;然而根據消息指出,巴格達迪近來已淡出伊斯蘭國的運作,且早在今年8月就已經欽點接班人,也就是伊拉克海珊政權的前軍官卡拉達什(Abdullah Qardash)。據了解,卡拉達什外號為「教授」(the Professor),是目前伊斯蘭國領導人。

綜合外媒報導,美軍多年前為了徹底調查蓋達組織,將巴格達迪和卡拉達什都關入伊拉克的巴斯拉監獄(Basra),2人也在那時認識對方。當時巴格達迪在獄中說服數百名囚犯接受哈里發國的理想,外傳卡拉達什便是在那個時候開始為巴格達迪工作。巴格達迪近年逐漸退居幕後,組織日常事物與營運已在今年8月任命卡拉達什擔任接班人。

據了解,伊斯蘭國今年3月失去敘利亞東部巴古茲鎮(Baghuz)的最後據點後,組織成員已漸漸朝著伊拉克、沙烏地阿拉伯、突尼西亞的三大主要勢力靠攏,而卡拉達什如今必須面對眼前的分裂局面。伊拉克前安全顧問拉希夫(Fadhil Abu Ragheef)表示,卡拉達什很有可能重拾死亡崇拜模式,「襲擊不會因為他而增加,但會更加具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