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首領驚傳身亡 DNA生物檢測確認身分

ISIS首領驚傳身亡 DNA生物檢測確認身分 | 華視新聞
ISIS首領巴格達迪今日傳出死訊,目前尚未獲得美國證實。(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敘利亞

「伊斯蘭國(ISIS)」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外傳在本月26日,死於美軍在敘利亞的突襲行動中;伊拉克官員今(27)日引述敘利亞內部消息指出,巴格達迪試圖讓家人逃離伊德利卜省並前往土耳其邊境時,藏身地點曝光,最終巴格達迪與私人保鏢一同喪命。目前傳出軍方正在進行DNA與生物檢測作業,執行最終身分確認。而美國總統川普今(27)日則在推特上表示,「剛剛發生一件超級大的事情!(Something very big has just happened!)」,兩者之間的關係耐人尋味。

巴格達迪死訊傳出 伊朗、伊拉克官員私下證實

根據《路透社》報導,巴格達迪的死訊目前已獲伊朗與伊拉克官員私下證實;伊朗官員表示,「敘利亞內部的消息人士稱,稍早已向負責追捕巴格達迪的伊拉克情報小組證實巴格達迪的死訊」,而伊拉克國家電視台今日曝光美軍在敘利亞的突襲行動畫面。

川普批准美軍特別行動 巴格達迪為攻擊目標

另外據美國《新聞周刊》稍早消息指稱,美軍的這場特別軍事行動是由川普批准,而巴格達迪是一項最高機密行動的攻擊目標,美國國防部深信在突襲行動中身亡的目標就是巴格達迪。而《CNN》引述國防部官員的說法指出,中情局(CIA)從旁協助確認巴格達迪的位置,由特種部隊執行任務,據信在襲擊過程當中,巴格達迪引爆了炸彈背心身亡。

美國防部尚未回應 川普推特耐人尋味

巴格達迪死訊傳出後,美國國防部並沒有立即回應,但川普在推特上則提到,「剛剛發生一件超級大的事情!(Something very big has just happened!)」,對此白宮發言人表示,川普會在美東時間10月27日上午9點(台灣時間27日晚間9點)發布重大聲明,但並未透露細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