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種族滅絕 ISIS散播恐怖主義

殘忍種族滅絕 ISIS散播恐怖主義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川普急著搶功,就是因為美軍完成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行動,畢竟這幾年ISIS恐怖分子在全球發動恐怖攻擊,讓各國害怕!還對少數民族雅茲迪進行種族滅絕,對人質手法也很殘忍。雖然巴格達迪已經身亡,不過他在全球散布的仇恨種子,卻無法完全消除恐怖攻擊的陰影、仍然存在。

現在還傳出巴格達迪早就指定了繼承人,ISIS已任命他擔任新領袖。美國日前宣布,自敘利亞撤軍,庫德族受到土耳其全力攻擊,自顧不暇之餘,當然無法顧及監禁了超過,一萬兩千名ISIS囚犯的監獄,讓多曾遭到ISIS,恐怖攻擊的國家,感到憂心忡忡。法國總理菲力普:「對我國的安全有巨大威脅。」

ISIS在敘利亞北部,甚至伊拉克西北部再起,是無法避免的,如此憂慮全都是因為ISIS手段,非常血腥慘忍,除了發動恐怖攻擊,造成大量嚴重死傷,還對中東少數民族雅茲迪進行種族滅絕,就連古文物也難逃ISIS的魔手。

中東當地不少歷史遺跡,就毀在他們的手裡,而向來低調行事,完全不用手機的ISIS領導人巴格達迪,卻很懂得利用網路社群媒體,發布影片,傳播他的偏執理念,因此吸引了大批外國支持者追隨,建立了橫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哈里發國」,在國際間掀起腥風血雨,如今雖然在美軍突襲行動中身亡,但他在全球埋下的仇恨種子,恐怕仍然無法消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