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寺廟遭逼「愛國表演」 信徒嘆:不倫不類但不演不行

中國寺廟遭逼「愛國表演」 信徒嘆:不倫不類但不演不行 | 華視新聞
(翻攝寒冬網站)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對於宗教的控制,除了摧毀象徵性建築之外,現在甚至連僧人都想控制!中國境內經常傳出拆佛像、教堂,破壞各種歷史性古蹟,每每遭到外界批評,現在甚至傳出,在國慶日時,逼迫僧人演出國慶活動,並高唱「紅歌」《我的祖國》,讓信徒痛批「不倫不類」。

法師穿袈裟唱愛國歌曲 信徒無奈:不演不行......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雜誌《寒冬》報導,中國國慶當天,河南禹州市梁北鎮關聖禪院內,竟然出現一名法師帶領信眾呼喊愛國口號。信徒揮舞五星旗並高唱國歌,升完旗後還高喊「祖國萬歲,阿彌陀佛」,接著還唱《我的祖國》。

從影片當中可以看到,一名穿著袈裟的法師,帶領著大家唱歌,影片分成三段,甚至還有信徒穿著長裙隨著愛國歌曲起舞,一名信徒指出:「如今的佛門淨地在中共的強權下,被整治得不倫不類。法師不像法師,和尚不像和尚」。

該名信徒無奈的說:「不演不行呀,你不參演,下一次審證(政府會定期審查宗教活動場所登記證)時政府不給審,發不了證,你沒有證就不能活動」。可見中國對於宗教的審查,嚴格到幾乎沒了自由。

中國寺廟遭逼「愛國表演」 信徒嘆:不倫不類但不演不行 | (翻攝寒冬YouTube)
(翻攝寒冬YouTube)
中國寺廟遭逼「愛國表演」 信徒嘆:不倫不類但不演不行 | (翻攝寒冬YouTube)
(翻攝寒冬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