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疑測試催淚彈飄惡臭 10多人送醫

港警疑測試催淚彈飄惡臭 10多人送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香港屯門昨(30)日晚上很不平靜。民眾懷疑、屯門這幾天有不明氣體飄散,而且是陣陣惡臭,還導致十幾人送醫,懷疑臭氣是來自屯門警方的行動基地,在測試催淚彈。不少民眾聚集抗議,最後演變成示威衝突,香港警方強逼示威民眾下跪,逮捕至少18人。

從28日下午開始,香港屯門多個地點,飄出疑似是催淚煙的氣體,有十幾個人因此身體不舒服送醫,民眾懷疑臭氣來源可能是香港警隊大興行動基地,網友因此聚集抗議要警方說清楚講明白,結果雙方對峙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群眾,甚至朝向民宅發射胡椒球彈,到了30日晚間,又有網友號召到大興行動基地抗議,要求警方交代臭氣來源,也批評警方28日晚間的驅離行動,最後演變成警民衝突。

香港警方(聲源):「我說調查就調查,我懷疑你們曾參與非法集結。」鎮暴警察進入一棟公寓大廳,現場民眾一字排開,被警察問話及搜查隨身物品。從照片可以看見,有好多人被要求面牆下跪,雙手舉高放在頭後面,群眾不滿警方的行動開始叫囂,有多名黑衣示威者,被捆綁雙手坐在地下,截至30日晚間11點,最少有12男6女被帶上警車,屯門飄出不明臭氣,引發的示威潮一時也難以散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