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港警射擊右眼失明 印尼記者討公道

遭港警射擊右眼失明 印尼記者討公道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超過22週,香港除了社會失序,經濟下滑之外,港府和特首林鄭月娥幾乎沒作出什麼讓步,尤其是在港警使用武力過當這部分,一直沒給港人一個真相。九月底因採訪遭到橡皮子彈擊中眼睛而失明的印尼記者維比出面控訴,要港警給個公道。

港警鎮壓香港反送中運動,對抗議民眾使用武力過當,衝著媒體記者而來的傾向日益明顯。九月底一枚橡皮子彈打中了印尼記者維比的右眼。她在醫院裡躺了三個星期,動了兩次手術。但最終右眼失明了。受傷印尼記者維比:「不知道未來會怎樣」,維比的姐姐:「這段時間她很煎熬。」印尼記者維比因關切印尼移工待遇,被奉派常駐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她和其他第一線採訪的記者也遭波及。

CNN記者安娜柯倫:「她(維比)擔心港警目標鎖定了記者。」受傷印尼記者維比:「太瘋狂了我們不是在戰區。」維比拍攝的影片佐證,港警朝記者發射催淚彈。維比的律師維德勒:「拒絕接受部分員警失控的事實,是一大問題,因為此舉無疑是放任他們為所欲為,結果是員警不當作為的情況日益嚴重。」

事發之後,維比想討公道,但港警不是推拖拉,就是撇清。香港警署公關課警司江永祥:「記者站在執法員警與示威者之間,固然有利於採訪,但也是置身險境。」受傷印尼記者維比,為何會發生這種情況,為何港警不作為,無處討公道,維比這番控訴也道出港人的心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