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生墜樓亡 港人悼念願安息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持續關心香港反送中!日前在香港將軍澳,墜樓的22歲周姓大學生,在昨天上午不幸過世,噩耗一傳出,他生前的「母校」學生,和其他香港民眾紛紛為他哀悼,而有說法懷疑,周同學墜樓和港警有關,港警則在記者會上駁斥這些陰謀論,各界都希望,能盡快查明他墜樓的真相。

香港科大校長史維,在畢業典禮上,親口宣布這個噩耗,所有人起立默哀,校長也低頭落淚,現場氣氛哀痛。

22歲周姓學生,日前在將軍澳墜樓,送醫治療後,仍在8號上午宣告不治。校長快速結束典禮,前往醫院探望家屬。要求史維徹查警暴,之後有學生,遊行到校長宿舍,在外牆噴漆,貼標語,甚至有人破壞校內咖啡廳。

另一批學生則是,靜靜地站在校園默哀。噩耗迅速傳遍香港,有民眾中午從遮打花園,發動快閃遊行,悼念周同學,也要求查明真相。不是不滿簡直是憤怒,但事件很不尋常希望知道真相,周同學墜樓的原因眾說紛紜,有說法懷疑跟躲警察有關。

港警日前表示,員警在消防隊之後,才抵達事發地點,但又有新畫面顯示,防暴警察在事發前就出現了,港警則在記者會上澄清。對於有人指控警方,曾經在停車場裡面追捕死者,甚至把死者推倒以致他墜樓,警方在此嚴正聲明絕無此事,這起悲劇激起新一波民憤,除了要求徹查的聲浪高漲,香港警民間的裂痕,似乎也進一步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