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爭民眾開槍 港警執法引發爭議

對抗爭民眾開槍 港警執法引發爭議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我們可以發現到、香港多個月的反送中抗爭中,港警對示威者使用的武力,不斷的升級,從一開始只用胡椒噴霧、催淚彈,橡膠彈和布袋彈等,到了最近兩個月,連真槍實彈都用上,還造成香港市民重傷送醫。

港警明明可以選擇,卻還是用殘忍的執法手段,可以顯見、在極權的統治之下,鎮壓社會凌駕於人民安全之上!香港多個月的反送中抗爭中,港警對示威者使用的武力,從一開始只用胡椒噴霧、催淚彈,橡膠彈和布袋彈等,到了最近兩個月,連實彈都用上。港警的執法手段不斷升級,警民之間的對立,也更加嚴重。

民眾大喊:「你們為什麼要打這些小孩,你們收隊啦夠了」。6月爆發的「反送中」衝突中,陸媽媽聲淚俱下,哀求港警停止攻擊年輕人,沒想到,港警二話不說,以胡椒噴霧伺候。抗爭爆發後,港警的執法手段不斷升級,例如在地鐵站內發射催淚彈,還有以布袋彈,打傷示威者眼睛,雖然引發輿論譁然,港警使用的武力,卻沒有收斂跡象。

到了10月1號,港警終於對示威者發射實彈。我胸口好痛啊送我去醫院啊,而這名員警其實,有非致命武器,但他選擇了開槍。隨著抗爭不斷激化,港警還把矛頭指向,第一線媒體記者。9月底一名印尼女記者,被橡膠子彈打中,右眼失明。

印尼女記者說:「這太瘋狂了,我們不是在戰區」,還有德國獨立記者倫澤,也差點遭殃。一個警察受不了我跟拍而掏槍,還多次用40毫米催淚彈槍指向我們,曾見識過ISIS的倫澤,如今認為比起ISIS,他更怕港警。多個月下來,香港街頭已經成了,警民之間的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