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滿月 "V怪客"聚尖沙咀示威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禁蒙面法」10月5號生效,昨天滿一個月,民眾在尖沙咀發起流水式集會抗議,大家還刻意戴上電影V怪客面具。港警出動水炮車驅離清場,同時逮捕多人。

示威群眾戴著電影V怪客的面具、穿著黑衣,集會地點是尖沙咀的市政局百週年紀念花園。明知道可能被捕,但還是要這樣做,他們要抗議禁蒙面法生效滿一個月。示威民眾:「擔心也要站出來,對政府說其實我們不怕你。」後來示威民眾占據馬路,還破壞餐廳。警方出動水炮車強勢清場。一度射向在路邊的媒體記者。警方隨即逮捕兩名女子,還當場脫下她們的面罩。

總計禁蒙面法實施一個月來,港警逮捕了307人,其中21人被起訴。汽油彈差點擊中採訪記者。這是另一個抗議現場,地點是將軍澳,民眾要聲援一名男大學生。他(4)日凌晨疑似為了躲避警方的催淚彈,從將軍澳一處停車場的三樓摔到二樓,現在還沒有脫離險境。群眾因此在將軍澳示威抗議,要求警方調閱監視器,查明真相,給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