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抗爭領袖梁天琦 時代票選百大人物

港抗爭領袖梁天琦 時代票選百大人物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影響力如漣漪般地擴散到全球。如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已經不只是口號,早已成為這個時代香港人的印記。但這句口號不是沒來由地冒出來,它是香港2016旺角騷亂警民衝突中、被捕下獄的本土民主派人士梁琦的核心思想。今日美國時代雜誌評選梁琦是下個世代百大人物,認證他引領時代潮流向前進。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群眾喊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希望為香港帶來劃時代的變革。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這個政治訴求在沒有特定領導人物的反送中運動中、獲得不同世代的認可,而且維繫運動的能量,可見它的影響力。

然而最先喊出這句口號的香港本土民主前線的核心人物梁天琦,正關在牢裡,無緣參與運動。2016年梁琦參選立法會選舉時,首度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香港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琦,然而港府以資格不符剝奪他的參選資格,並以參與旺角騷亂為由判他六年徒刑。

如今美國時代雜誌新推出的下個世代百代人物排行榜,並首度評選梁琦,肯定他對香港本土化、民主化的貢獻。今年七月,時代雜誌還評選反送中示威者為25大最具影響力的人物;2015年時因主導雨傘運動,而評選黃之鋒為25位最具影響力的少年之一,那年他只有17歲。香港年輕世代在政治洪流裡勇敢地站在浪頭上,深受國際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