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近距離開槍 打穿採訪記者背包

港警近距離開槍 打穿採訪記者背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持續帶您關心香港最新情勢,新聞媒體行使第四權、在香港警方鎮壓反送中運動過程中,常遭到侵犯,之前有港警扯下記者的防毒面具,直接朝記者發射催淚彈、海綿彈等,現在傳來最新的消息,港警竟然朝記者背後近距離開槍,記者背包被打穿,還好人沒受傷,但這種粗暴執法與黑道行刑方式根本沒兩樣,香港媒體都相當氣憤,要求警方給個說法。

一名鎮暴警察正驅趕兩名記者,穿綠色反光衣的是香港商業電台的記者,鎮暴員警企圖抓捕他時,另一名員警湊上來,記者身上運動攝影機拍下這一段追逐的過程,開槍的就是這名員警,商業電台記者:「你到底射的是什麼。」記者覺得受到衝擊後,停下腳步質問時,員警卻調頭走人。

記者再查看時,發現背包被打穿了,裡面的防毒面具用的過濾罐也破損了,現場還找到一枚海綿彈,頓時心頭涼了半截,員警竟然朝著記者的背後開槍,場景有如社會片裡的黑幫行刑式一般處決仇家的作風,具目擊者說,當時員警離記者的距離只有兩三公尺,防暴槍衝擊力道之大,若是沒有背包擋著,那名記者恐怕非死即傷,消息一出,香港新聞界撻伐,強調記者採訪權和人身安全不可侵犯,要求警方徹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