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民主視死如歸 女大生控港警如惡魔

華視新聞 鍾昀燕 陳信仁 香港報導  / 香港

從六月就開始的反送中運動,整個香港秩序大亂,學校大停課,還不斷傳出港警打人,現在示威團體改變戰術,週末休息,改由平日週一到週五上班時間發動,有人質疑是否過了頭?

華視新聞到香港實地採訪到21歲的女大學生,她被警方開槍兩次,同伴有三個被抓走,但她受了傷還是繼續參加抗議!她說,如果她們因此縮手了,就沒有人能知道香港警方濫用暴力的真相。

香港女大生小瑜:「我叫阿瑜,今年21歲,從六月開始,每個週末,我有參加示威活動,我的肩膀肋骨還有小腿,都受到香港警方的子彈攻擊。」今年大四的小瑜瞞著家人,參加過一場又一場的抗議,她肩膀小腿到現在還是傷痕累累,當然她眼中的香港警察就跟惡魔一樣,香港女大生小瑜:「他(警察)想要殺了,就像殺光香港的年輕人一樣。」

把示威者往死裡打,聽起來警察真的很可惡,但是示威者不可惡嗎,看看所有大學內,有人把人行磚敲下,有人把路給擋了,難道這些不是犯罪嗎?香港女大生小瑜:「其實我們一開始是和平示威的時侯,香港政府沒有正視我們的訴求,就是很冷漠,覺得我們就是不是社會的一分子,覺得我們的訴求不重要。」

對小瑜跟她的同伴而言,21歲的大好人生,誰不想要,只是想爭取自由怎麼這麼難,也許改變政策對她們來說實在是包袱太大,但小瑜卻是不想放棄,在寫好的遺書中,她甚至說,如果我的死能帶來革命,我毫不介意,對於不自由,小瑜跟同伴們顯然比死還害怕,香港女大生小瑜:「只有民主才可以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