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雄! 張奕完封韓國寫歷史

台灣英雄! 張奕完封韓國寫歷史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容輔 張益鈞 台北花蓮報導  / 台北市

說到這次的台韓交鋒,先發投手張奕表現亮眼,這也讓過去在台灣知名度不高的他,瞬間成為熱門關鍵字,目前效力於日本職棒歐力士隊的張奕,出身知名棒球世家陽家班,他是陽岱鋼的表弟,這次12強賽,張奕連續13又三分之二局無失分,已經刷新大谷翔平2015年13局無失分紀錄,寫下新歷史!

揮棒落空,不管是滑球還是指叉球,台灣先發張奕的球路,就是讓南韓球員打不到,也讓原本在台灣知名度不高的張奕,成了台灣剋韓英雄!張奕爸爸任職的花蓮玉里高中,也貼出「公子張奕抗韓成功」的海報,替張爸爸慶祝,兒子的好表現!張奕父親張正昌說:「比賽之前我有夢見一隻很大匹的馬,那個馬真的很大,所以我就一直認為那個就是張奕」。

這個好兆頭,果然馬到成功!而張奕,出身知名棒球世家「陽家班」,是旅日球員陽岱鋼的表弟,張奕從國小立志打棒球後,小三就離鄉背井,一個人到台北念書!張奕國中導師陳慈貞說:「(爸爸來台北)說張奕走我們不要打球,我們回花蓮去,張奕說,那時候他就衝到廁所把門關起來,說爸爸我還沒有成功我絕對不回去」。

張奕國中棒球教練劉明光說:「人家在休息的時候,他自己還會自主訓練」。循著表哥陽岱鋼的模式,張奕高中到日本就讀,2016年,以野手的身分,獲得日本歐力士猛牛隊第一指名,但在歐力士,張奕的打擊一直不出眾、發揮有限,在教練的建議之下,轉當投手!

今年五月,張奕完成生涯在日職一軍的初登板,花了三個月時間,才奪下一軍生涯首勝。因為這樣的背景,讓南韓在情蒐時,根本沒有把目光放在張奕身上,沒想到這個去年才轉行的投手,血洗南韓,也成了南韓國家隊揮之不去的「惡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