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7:0讓韓國輸 「抗韓英雄」張奕是誰?

台灣7:0讓韓國輸 「抗韓英雄」張奕是誰?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日本

世界12強棒球賽複賽昨晚由代表台灣的中華台北隊對上南韓,最後以7:0完封南韓,讓台灣民眾大呼過癮。回顧賽事,台灣隊靠旅日投手張奕先發好投領軍,6.2局用112球退場,過程被敲出4支安打、4次三振、4次保送,沒有失分。

能投能打 張奕效力日職歐力士野牛

張奕在國中畢業時,因為嚮往表哥陽岱鋼,到日本就讀福岡第一高等學校,接著就讀日本經濟大學,在大學期間拿過許多打擊獎項。2016年,張奕於育成選秀以外野手身分進入日職歐力士,但在去年開始嘗試「棄投從打」,今年5月在日職一軍賽季初登板。

(資料照)
(資料照)

受國家隊徵召 他全心備戰12強

張奕在日職一軍賽季末接受台灣國家隊徵召,但因為同時入選亞錦賽和12強,最後婉拒亞錦賽,全力為12強備戰。他在本次12強預賽對上委內瑞拉先發7局無失分,昨日對上南韓先發6.2局無失分,總計拿下2勝,共13.2局無失分,防禦率0,極有可能會在個人獎項中獲防禦率王、勝投王。

在昨(12)日比賽完封韓國後的記者會上,張奕表示,因為是最後一次先發,真的很想贏,但在比賽第1局時有點想太多,還好捕手和捕手教練在每一局都提醒他要慢慢來,才能獲得如此佳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