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選票當武器! 首投族出籠表達不滿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彭冠霖 香港報導  / 香港

香港的區議會選舉,這一次對香港人是第一次有機會在反送中抗爭後表達自己的心聲,這次新登記選民人數破39萬人,而光18-35歲的選民就占了48%,不少首投族,打算把選票當作武器表態對政府的不滿,而記者也在現場觀察到,不同於台灣,香港在選舉當天,候選人還是可以在投開票所附近拉票,兩方陣營做最後衝刺。

長長的排隊人潮就快蔓延到地鐵站,大家起個大早來排隊,因為這次區議會選舉就是港人表態的時刻,民眾曾小姐:「這次的選舉至關重要。」為了不讓政府繼續在議會扭曲民意,也出現不少18歲剛領票的首投族。

這次新登記選民人數破39萬人,而光18-35歲的選民就佔了48%,選票就是他們的武器,要來表態對政府的不滿,民眾何先生:「用選票去發聲,去跟政府說我們不可能接受共產黨的統治。」

特別的是香港跟台灣不同,選舉當天還可以看到候選人,在投開票所附近拉票做最後告急,兩方人馬距離不遠舉著標語大呼口號來做最後衝刺,而就怕選舉會有衝突發生,以前每個投開票所只配一名警察,這次加成兩位防暴警察跟民安隊員,還有保全來維護秩序,維安升級就是希望香港區議會選舉能順利進行,這次選舉更被泛民派視為「反送中」公投,呼籲用選票來反對警察暴力,希望讓政府聽見民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