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強攻引發大火 示威者仍留守理大

港警強攻引發大火 示威者仍留守理大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鍾昀燕 陳信仁 薄懷鄭 香港報導  / 香港

香港理工大學昨(17)日成為反送中運動示威者和警方的戰場,警民衝突一直持續到晚間都沒有停止。今天凌晨5點半左右,更傳出鎮暴警察攻入理大校園內,示威者立刻以汽油彈反擊並點燃路障,現場立刻成為一片火海。目前警方已從校園撤出,示威者仍留守在理大。

清晨5點半,大批鎮暴警察衝入了香港理工大學校園範圍。示威民眾立刻向警方丟擲汽油彈,還點燃路障阻止警察進入,現場立刻成為一片火海,鎮暴警察手持長槍不斷挺進,示威民眾急忙退入校園裡,煙霧彌漫中,依稀可以看到好幾名示威者被鎮暴警察帶走。

香港理工大學昨天成為示威者和警察的戰場,雙方衝突從白天一直延續到晚上,到了深夜時分情況更加嚴重,警方跟示威者在理大附近天橋對抗,先是祭出催淚彈,甚至出動銳武裝甲車,突然其中一部裝甲車衝向示威者設置的路障,抗爭民眾立刻丟汽油彈還擊,結果車身瞬間著火。

這是港警裝甲車首度遭攻擊,裝甲車立刻往後退到天橋另一頭,鎮暴警察急忙拿出滅火器滅火,另外警方也出動水炮車,不斷用強力水柱攻向示威民眾,還封鎖周邊道路,向示威者喊話。香港警方:「你唯一的一條路,是返回理工大學裡面,別以為下午擲完汽油彈和磚,可以不需負上任何刑責。」

雙方對峙一夜後,目前仍有許多示威者留守在校內,最新消息指出,理大現在所有的出口都被封鎖,示威者和同學們都無法離開,警方還表示只要在理大範圍內的人都會被控告暴動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