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連夜戰火 港警控制校外交通要道

綜合報導  / 香港

經過一夜的猛烈對峙戰火,香港警方已經完全控制理工大學外的交通要道,不准人車靠近,同時學校內現在也還有上百名的學生堅持不肯撤退,警方為了防範有示威新血加入,人力不斷增加,只要看見有小團體聚集,立刻舉旗警告,隨時發射催淚彈,最新情況請記者鍾昀燕來告訴我們。

記者鍾昀燕:「現在位在香港理工大學前外的馬路,那麼現在可以看的到本來這個馬路都是可以進出的,但是在今(18)日清晨香港警方用大規模的武力驅散了校門口的示威者之後,已經把全部對外的道路給堵死了,那麼現在可以看到許多的警力在一批一批的增加當中,那麼學校現在根據我們了解,其實在裡頭還是有許多的學生不願意出來,他們說寧死不投降,因為投降是錯誤的行為,如果投降等同是認輸。但是就我們剛剛觀察到的是,雖然目前整個理工大學外已經被封閉,可是可能透過網路上的號召,還是有許多的年輕人跟示威者,那麼採取用隨機的方式,隨時集結對警方發出不滿的聲音。那麼警方同時每一個人都荷槍實彈,舉旗就可以準備發射催淚彈,所以其實在大街上雖然很多上班族跟民眾,還是要通過這條道路,可是兩旁都警察,隨時嚴陣以待,同時也可能被發射催淚彈,所以其實整個香港的街頭可以說是氣氛相當的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