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北京反對! 美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不顧北京反對! 美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情勢甚至越演越烈,幾乎每天不斷上演衝突場面,也有數百名示威者受傷。日前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參議院在當地時間19日也宣布通過,接下來就要看美國總統川普是否簽署該法案。

保障香港自治權.人權 美參議院通過法案!

美國參議院19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法案規範美國政府必須每年評估香港的政治環境,是否在法律和經濟體系上足夠獨立於中國,包含香港的公民自由、香港自治權是否受到侵蝕,來評估美國是否可繼續以特殊待遇對待香港。

保護美國.香港公民 保障"人權"不受影響

法案指出,若總統確定香港立法使美國公民有可能被引渡到中國,或是其他缺乏人權保護的國家,總統應向國會報告保護美國公民的戰略,以及香港在法律上是否有能力管理香港與美國之間的各種協議。

法案也規範,國務院不得因香港政府因政治因素對港人不利,而拒絕香港人的工作簽證或學生簽證申請。而總統也應向國會報告,在香港從事侵犯「國際公認的人權」行為的名單,包含在香港進行法外引渡或酷刑。該法案禁止此類人員進入美國,並對其實施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