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務處處長換人 鄧炳強作風鷹派

香港警務處處長換人 鄧炳強作風鷹派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在多個月的反送中抗爭中,香港警察越來越強硬的作風,也成了國際社會的焦點。而港警「一哥」,也就是警務處處長,就在19號正式換人當,由原本的副處長鄧炳強接棒。鄧炳強一向被視為港警中的強硬派,無論是2014年雨傘運動,還是今年反送中,都能看到他。

就在一片抗爭聲中,香港警務處處長換人了,中國國務院19號,正式任命原本的副處長鄧炳強為新任處長。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說:「希望社會繼續支持我們的工作,希望香港治安盡快恢復平靜」。

反送中發展到現在,警民關係幾乎破裂,鄧炳強則表示,會加強和各界溝通。鄧炳強不但曾處理雨傘運動,在反送中示威期間,也曾帶隊鎮壓示威者,被視為強硬派。然而鄧炳強過去,曾和元朗鄉紳吃飯,也讓港警在7月的,元朗白衣人事件後,被懷疑「警黑勾結」。而且港警有時任意搜查,甚至攻擊民眾,連媒體也遭殃,也惹來民主派質疑。

10月28日,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說:「 你高興就清晨半夜上門搜查,然後事後說,唉呀證據不足啦,沒事,我們不予起訴,都給你玩就好啦」。港警日前公開,18號使用的彈藥數目,催淚彈和橡膠子彈,各超過1千發,再加上布袋彈跟海綿彈,共打出3439發。儘管爭議不斷,鄧炳強仍認為,港警是「亞洲最優秀警隊」,也讓外界預測,未來港警作風可能更強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