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女記者英國賞港人巴掌 代價出爐...法院判賠8萬3

央視女記者英國賞港人巴掌 代價出爐...法院判賠8萬3 | 華視新聞
中國中央電視台駐倫敦記者孔琳琳因掌摑一名香港留學生,涉嫌普通襲擊,昨天被定罪。(翻攝自Enoch Lieu Twitter)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英國

去年9月大鬧英國保守黨年會的中國中央電視台駐倫敦記者孔琳琳,在現場掌摑1名香港留學生,涉嫌普通襲擊,昨(29)日被定罪,並被有條件釋放12個月,須賠償被害人2115英鎊(約新台幣8萬3千元),孔琳琳將對定罪和判決提出上訴,而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對此判決感到「震驚憤怒」。

指港獨人士反華 中國女記者失控打人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官媒央視駐英記者孔琳琳,去年9月參加英國保首黨大會一場有關香港事務的活動時,與1名英國保首黨成員、同時也是來自香港的學生志工Enoch Lieu發生肢體衝突。據悉,當時3名港獨人士在大會中發表港獨言論,孔琳琳當場斥責其為「反華」及「漢奸」,並掌摑Enoch Lieu,孔琳琳最後被警方拘捕、帶離現場。

孔琳琳曾否認對Enoch Lieu人身攻擊,她表示是自己先被打,Enoch Lieu則否認有用手觸碰到孔琳琳,他表示自己是以中立的口吻請她離開。法官指出,孔琳琳在情急之下已經喪失記者應有的冷靜專業態度,法官認為,孔琳琳掌摑對方屬襲擊罪。法院給予孔琳琳12個月有條件釋放,並須賠償受害者2115英鎊,孔琳琳的律師拉加特(Timothy Raggatt QC)表示她將提出上訴。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對判決感到震驚憤怒,發言人認為中國記者於會上正當行使權利、表達觀點,但遭到阻撓和粗暴對待、人身安全受到威脅,質疑英國的新聞和言論自由,及英方的司法公信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