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小學復課 部分市民持續三罷

香港中小學復課 部分市民持續三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週三是中小學恢復上課的第一天,大批市民繼續展開「罷工、罷市、罷課」行動,試圖癱瘓多地交通,一度與挺政府的民眾發生衝突,造成數十人受傷。這緊張氣氛同樣在香港理工大學漫延。在被警方包圍多日後,已有8百人主動和平離開校園,只剩數十人留守,另有超過1000人被逮。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已挑明,會以「暴動罪」拘捕所有在理大內的人,警方隨後會作出調查,並對涉事人士,予以檢控。

香港示威群眾說:「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在」,中環、觀塘,擠滿大批示威群眾,即便港警多次高舉藍旗警告,還是無法將人驅散,這混亂情勢,同樣在香港理工大學漫延,留守理大示威者說:「我們無法在這生存下去,食物水和電都快用完了,然後沒有人能逃出去」。

要逃出理大就得犯險,一名年輕人,越過欄杆,向前狂奔,警察喝令不要跑,這名年輕人跨大腳步,跑得無蹤影,宛如被追殺,原因就在於,警方採取包圍策略,疑似想來個甕中捉鱉,逼得示威民眾在夜間,展開突圍行動。

有人成功逃離,更有上百人主動和平離開校園,只剩數十人留守,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說:「我再次呼籲所有的同學,其他的人士,以及留在校園的盡快出來」。

這幾天下來已有超過1000人被逮捕,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挑明,會以「暴動罪」拘捕所有在理大內的人,警方隨後會作出調查,並對涉事人士予以檢控,至於未滿18歲的學生,只會登記身分就可以回家,當局會保留日後追究權利,這作法也讓爭議無法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