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理大示威者陸續離場 剩50人留守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彭冠霖 張珮雲 香港報導  / 香港

經過激烈抗爭的香港理工大學,在多位校長和議員出面勸說、撤離大批學生後,並沒有進一步抗爭動作,但是警方包圍絲毫未鬆懈。如今校內大約還有五十多人留守。他們拒絕向警方投降,因為擔心未來無法受到公平審判。

香港理工大學內的示威者大批撤離後,副校長首次帶著媒體一起進入校園,看看裡面的現況。映入眼簾的是一堆又一堆的垃圾。餐廳更是一片狼藉,空氣中飄著食物酸腐的味道,油鍋裡還泡著炸過的肉類,廚餘和骯髒的餐具堆在一起沒人清理。衛生環境相當差,副校長和部分教職人員動手清理。

留守示威者說,「希望能提供煮食食物的支援」。週日,警方瞬間部署,把理大團團圍住後,食物等物資無法從外面送入,讓示威者坐困愁城。聲援市民張小姐說,「警方都不讓家長上去,也不讓叫裡面的人出來,忽然出一篇聲明,就認定裡面走出來的人暴動和自首,即使在裡面什麼都沒有做,只是職員走出來,也當作暴動這樣只會嚇到裡面的人,不敢出來」。

理大副校長巡遍整個校區,想勸說留守的示威者出面,但散居藏匿的示威者一看到有人來,立即躲起來,留守的示威者表示,他們想等到能用自己方式離開的時機,不願向警方登記身分後才離開,因為他們擔心留下身分後,日後被起訴時,難以獲得公平的審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