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事訓練 哈士奇滾雪地搞笑!

俄羅斯軍事訓練 哈士奇滾雪地搞笑!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編譯  / 俄羅斯

說到軍隊重要的一員,俄羅斯這種冰天雪地的國家,狗狗哈士奇成為俄羅斯軍隊重要的一員!俄國國防部(2)日、公布宣傳片,大秀軍人與哈士奇一起訓練的過程,嚴肅軍武的元素下,有的哈士奇不改活潑性格,在雪地上打滾,發出叫聲,讓整場多了些搞笑趣味!

可愛的哈士奇來到冰天雪地,準備與俄羅斯軍人出任務,耐操又耐寒的哈士奇,負責拖著荷槍實彈的軍人到處跑,俄羅斯國防部秀出這支宣傳片,模擬雪地偵查及作戰,這看似趣味的活動,其實暗藏「戰鬥民族」的軍事野心。

俄羅斯早就想插旗北極,宣稱擁有大陸棚的絕大部份主權,更直接在科捷利內島設軍事基地,推出這款專門應付寒冷氣候的,防空系統,俄羅斯軍人表示,這系統專門應付北極的惡劣氣候,即便在攝氏零下50度都能順利運轉。

天寒地凍的北極,俄羅斯到底要什麼,CNN指出,這個基地有清楚的任務,那就是維護並爭取俄羅斯在北極的利益。海底蘊藏全球30%的原油,還有豐富的天然氣和高科技所需的稀土,而就軍事上來說,科捷利內島是俄羅斯,最靠近美國領土的戰略基地,阿拉斯加就在前方,讓俄國更加雄心勃勃,現在再加上這批哈士奇部隊的加入,俄方希望能讓軍力擴展到無法抵達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