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性別平等!印度通過跨性別者保護法

推動性別平等!印度通過跨性別者保護法 | 華視新聞
印度通過跨性別者權利保護法(圖/擷自臉書)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國會下院在8月5日通過《2019年跨性別者權利保護法案》後,昨(26)日上院也以74票順利通過此法案,讓印度在性別平等上邁出了一大步。但有些跨性別者認為,如果印度社會仍不改變對跨性別者的歧視觀念,那跨性別者仍無法享有平等的權利。

74票通過法案 立法保護跨性別者經濟、教育權

印度上院在11月26日通過《2019年跨性別者權利保護法案》,完成立法程序,以保護跨性別者在社會、經濟與教育權利。根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反對這項法案的國會上院議員歐布萊恩(Derek O' Brien)表示:「這項法案應送交專責委員會審議,因為這項法案還有一些條文需要改善」。反對派也批評,這項法案是在沒有聽取任何跨性別社群代表的意見下通過的。不過,支持這項法案的國會議員則認為,這項法案賦予跨性別者經濟權利,並讓他們在工作和教育方面擁有更多機會。最終,以74票對55票通過這項法案。

社會歧視觀念不改變 平等權利無法實踐

印度社會經常出現性騷擾或針對跨性別者的犯罪行為,儘管印度最高法院2014年裁定,承認跨性別者的存在,並在證件的性別欄上增加「跨性別者」選項,但印度社會仍相當歧視跨性別者,導致跨性別者很難找到工作,甚至不被學校接納,無法接受正常教育。《2019年跨性別者權利保護法案》明定了對跨性別者的犯罪和性騷擾案處罰規定,且將設立國家機構以維護跨性別者的權利。不過,有些跨性別者認為,如果印度社會的歧視觀念仍不改變,也未立法強制企業和教育機構接納一定比例的跨性別者,警察仍消極對待跨性別者被強暴的案件,那跨性別者在印度仍然無法享有平等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