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443億台幣 2020東奧主場館完工

造價443億台幣 2020東奧主場館完工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日本

2020年東京奧運與帕運的主場館,搶在11月最後一天完工了。這座主場館充滿和風的設計元素,以及大量使用的木材,造價約1569億日圓,合台幣將近443億,可以容納六萬名觀眾。不過這麼貴的場館,東奧落幕後能夠如何活用,備受關注。

2020東奧主場館,從2016年12月動工,到落成剛好三年。由於大量使用日本國產木材,日本媒體稱之為森林體育場,採用日本傳統建築技法,以及和風設計元素,都是主要特徵。

NHK報導指出,國立競技場命運多舛,最早的設計案由於預算,超過日本政府原先設定的兩倍,只好放棄。2015年七月決定重新招標,由日本的團隊獲選,也因此延遲了14個月才動工,如今總算落成。

這座場館包括地面上五層,地下兩層,最多可容納六萬名觀眾。在觀眾席上方還有巨大屋頂遮蔭。儘管建造費用已經壓低,卻仍然將近443億台幣,是日本史上最貴的體育館,但是卻不像一般巨蛋球場,有密閉屋頂,國立競技場會遭遇天候問題,還有無法隔音等限制,所以不是理想的演唱會和展覽會場地。

在奧運落幕後能如何有效利用,各界討論的聲音一直不斷。目前預計12月21日舉行啟用典禮,等到明年7月24日,就會舉行東京奧運開幕典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