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控李奧納多 捐錢助長大火

巴西總統控李奧納多 捐錢助長大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巴西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爭議言論多,被比喻為熱帶版的川普,最近波索納洛在直播中說,好萊塢演員李奧納多,捐錢給燒雨林的非營利機構,不過波索納洛又拿不出證據,李奧納多則是在社群媒體上澄清,他們支持巴西人保衛自己的家園。

大明星一出場粉絲一邊尖叫一變搶著拍照,長期關注氣候變遷議題的美國演員李奧納多,最近被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在網路直播中指控,捐錢給「世界自然基金會」,並說這個基金會付錢給義消,放火燒亞馬遜雨林,等於說李奧納多助紂為虐,不過被問到這個說法有沒有證據,波索納洛拿不出來,隔天又改口承認可能有農夫在森林裡非法放火,在這之前另外一個非營利組織的成員,被警方逮捕被指控蓄意縱火來騙取捐款,但之後又被釋放,外界批評這根本是巴西政府干擾環保團體的手段。

美國演員李奧納多表示,現在是時後採取大膽前所未有的行動,我的朋友們。面對天外飛來的指控,李奧納多在社群媒體上發聲明說,在亞馬遜雨林面臨危機之際,他支持巴西人為保護自然環境和文化遺產努力,不過他並沒有贊助被波索納洛當成目標的組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