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美《港人權法》無理據 林鄭:港人享有高度自由

批美《港人權法》無理據 林鄭:港人享有高度自由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3)日在行政會議前,召開記者會表示,政府將推出第四輪紓困措施,另外關於美國實施《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林鄭則認為,港人受到《基本法》保障,享有各項自由,該法完全無必要及無理據。

港府推第4輪紓困 林鄭:預計失業率將再升

林鄭月娥指出,多項經濟數據顯示,香港經濟進入嚴峻局面,十月零售數字按年下跌24.3%,預估失業率也會比上次公布的3.1%還要高,因此港府短期內將會推出第4輪紓困。

若中央制裁美國 香港將跟進

當記者問到美國的人權法案,林鄭強調,特區政府強烈反對美國簽署相關法案,她認為該法完全無必要及無理據,還說「香港市民的人權及自由受《基本法》保障,不管是集會示威、宗教及採訪等都有高度自由」,她並批評,外國政府及議會以自身法例干預香港事務,令人遺憾。

林鄭說,目前並不知道中央是否有反制措施,這是外交事務,因此將會依中央決定,依法跟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