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沙山要小心!每年百支手機「在這不見」...遊客邊哭邊找

爬沙山要小心!每年百支手機「在這不見」...遊客邊哭邊找 | 華視新聞
中國甘肅鳴沙山(翻攝百度百科,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出外旅遊,小心手機被山「吞沒」!中國甘肅的鳴沙山月牙泉景區,全都是沙漠、沙山,許多遊客喜歡爬沙山,但很多人常常在這掉手機,因為沙子流動性強,手機掉下去幾秒鐘就會被淹沒,當地警方表示,「手機弄丟的數量有分淡、旺季」,旺季落在7月到10月,平均每年能找到130至150支手機。

鳴沙山沙子流動性強! 手機掉下秒被淹沒

中國媒體《北京青年報》報導,甘肅鳴沙山月牙泉景區有幾十平方公里,雖然區內都是沙漠、沙山,遊玩項目很多,像不那麼危險的「爬沙山」,不過遊客們在爬上去、要滾下來時,常常容易掉手機,而沙子流動性強,手機掉下去幾秒鐘就被淹沒。

甘肅敦煌市公安局鳴沙山月牙泉景區名勝區治安派出所警員許治軒說,接到報案後會根據遊客提供的線索去尋找,丟了以後不一定能找回來,概率大概在1/3到1/4之間,而有些人思路比較清晰,記得在哪裡休息過,或在哪裡玩得比較開心,這樣就有很大機率能找回來。

掉手機分淡旺季 每年找到130-150支手機

許治軒還說,手機弄丟的數量是分淡、旺季的,旺季是7月至10月,大概會有幾百起,淡季遊客不多,丟手機的事件就會大幅下降,再者,景區是24小時營業的,所以半夜也會出現丟手機等情況。

許治軒回憶印象最深刻的弄丟手機事件,有對來自上海的遊客,弄丟了手機以後比較慌張,一直在哭,警察們一邊找手機、一邊安撫他們。他指出,由於大多數遊客的行程比較趕,但找到手機的機率不高,所以會留下他們的聯繫方式,找到了以後寄回去給他們,在這裡平均每年能找到130到150支手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