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騎白馬登白頭山 恐重啟核計畫?

金正恩騎白馬登白頭山 恐重啟核計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到兩個月第二度登上北韓聖山白頭山。他騎著白馬、挺拔的模樣讓北韓人聯想起國父金日成,大搞個人崇拜的動機不言而喻。由於過去,金正恩只要登上白頭山,就有重大政治決策。如今在非核化談判沒進展的情況下,國際觀察家擔心,金正恩會鋌而走險、宣布送給美國意想不到的耶誕禮物。

日本殖民朝鮮半島時,祖父金日成就是在白頭山山區打遊擊。老爸金正日也就是那時候在白頭山出生的,因此白頭血統在北韓代表著正統、無可取代的地位。這一天金正恩騎白馬,領著第二號人物崔龍海等高階將領,和第一夫人李雪主騎馬上山,稍後還到革命聖地三池淵視察。

北韓官媒形容三池淵各項現代化建設有如社會主義烏托邦社會的縮影,象徵著北韓對抗美國經濟制裁的劃時代成就,然而觀察家聚焦金正恩為何又上白頭山,過去金正恩上白頭山之後都有重大決策,包括2013年處決姑丈張成澤;2017年和南韓和解。這回北韓勞動黨召開五中全會之前,金正恩又了上白頭山,外界擔心金正恩會再宣佈重啟核子試爆或是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