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民陣宣布80萬人上街 港警:18.3萬人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爭半年了,香港「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近日透過問卷統計,有67名受訪者認為自己在「反送中」期間,曾遭性暴力對待。為了敦促港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5大訴求,民間人權陣線週日再次號召大批民眾上街。主辦單位宣布有80萬人參加,而警方則表示,最高峰時有18萬3千人。這場活動大致和平落幕,但期間仍發生黑衣人與警察對峙。另外,高等法院及終審法院門外遭人縱火,部分商鋪和銀行也被破壞。

高舉手機,亮起燈海,民間人權陣線8號發起國際人權日遊行,主辦單位聲稱有80萬人響應,而警方則表示最高峰時有18萬3000人,無論人數多少,人民走上街頭,呼籲港府履行五大訴求。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林鄭月娥應聽到我們香港人的訴求,希望林鄭月娥立即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示威過程不像以往火爆,但期間仍發生警民對峙。

警察與民眾對罵,一度舉槍威脅,面對記者,同樣拿起胡椒噴霧,要求記者退後。示威民眾比出愛心,象徵和平集會,但仍發生破壞事件,香港高等法院門口冒出火光,大樓外牆被噴上法治已死,一個小時後,終審法院同樣竄出火苗,把木門和石柱燒得焦黑,到底是誰縱火,警方指控是暴徒所為。

但有目擊者質疑,有人假扮示威者放火。律政司發聲明指,縱火屬於嚴重罪行,威脅社會大眾的生命財產,呼籲社會人士尊重法治。人潮大約在晚上10點左右散去,但港府若沒有正視民眾的五大訴求,反送中抗爭或將持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