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日雅子皇后生日 感謝民眾給予支持

【台語新聞】日雅子皇后生日 感謝民眾給予支持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皇后雅子9號過56歲生日,她透過聲明感謝民眾,在天皇即位的時候,給予溫暖支持。雅子在嫁入皇室前,曾被譽為是日本最有潛力的女外交官、精通多國語言,之後卻不敵皇室的各種規矩束縛,被診斷患有適應障礙。成為皇后後,雅子再次出現大眾眼前,她的親和力讓日本民眾對她的好感度直線上升。

日本皇后雅子9號過56歲生日,當天雅子透過皇室聲明表示,她很高興能夠在天皇的即位禮儀式中履行職責,並說她會繼續幫助天皇為人民的幸福努力,同時感謝民眾在天皇即位的時候給予溫暖的支持,這對她來說是前進的動力,雅子:「我誓言會常思及人民,並與人民保持親近,根據憲法來履行,整合日本國家和國民,此一象徵性的責任。」

今年5月1號日本年號從平成變成令和,雅子首次以皇后身分亮相,外界相當關注雅子的一舉一動,因為雅子嫁入皇室前,曾被譽為是日本最有潛力的女外交官,但最後卻因為皇室生活壓力大,被診斷出患有適應障礙,長期淡出公眾視線,幸好德仁一直力挺愛妻。而成為皇后的雅子,終於有機會一展長才,外交場合上落落大方,流利的外語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日本民眾對雅子的好感度直線上升,舉手投足展現高雅魅力,雅子正逐漸擺脫菊花王朝囚徒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