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迪士尼公主 打開身障兒心房

療癒迪士尼公主 打開身障兒心房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北卡州一位6歲小男孩患有自閉症,但爸媽有一天帶他去迪士尼,卻意外發現,兒子竟然主動和樂園裡的白雪公主互動,躺在公主膝蓋上,看著公主的笑臉看到入神,回去後更首度開口,希望爸媽繼續帶他去找公主。現在他們每年至少要去迪士尼一次,兒子更學會主動親近公主們,和她們互動,讓爸媽感到非常欣慰。

白雪公主把她的善良,獻給現實世界裡一位小男孩,溫暖人心的一幕,發生在迪士尼世界。男童母親艾曼達說:「我們在錄影,看到兒子和她全程互動,我們之前完全沒見過,他躺在她的膝蓋上,陶醉地看著她的笑臉」。

這個住在北卡州的,6歲小男孩傑克森,患有自閉症,那天爸媽帶他去迪士尼,碰上白雪公主,意外讓他的心房打開。男童母親艾曼達說:「我們讓他看當時拍的影片,他覺得好玩,一直看,一直看,有一次他看著我們,講出一個字「更多」,那是我們第一次聽見他開金口」。

兒子要更多,爸媽也實現他的願望,之後每年至少帶他去一次迪士尼,讓他和更多公主「抱抱」,也學著給她們一些小驚喜。迪士尼世界公主演員說:「給我的嗎,你真懂我的心」。

透過和公主們的互動,找回歡笑的傑克森,更願意主動親近他人。爸媽也希望,他們這段美好經驗,能鼓舞其他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