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爆資安疑慮 美海.陸軍嚴禁

「抖音」爆資安疑慮 美海.陸軍嚴禁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來自中國的影音社群APP「抖音」相當受到年輕人歡迎,但背後卻有資安疑慮,而陸續遭到英國等國家,質疑有「後門程式」。美國陸軍學員司令部,近日頒布新規定,禁止受訓學員穿著制服或者執行公務時使用抖音。而海軍同樣以「抖音」構成網路安全威脅為由,禁止在政府的行動裝置上使用抖音,希望能預防已存在,或者正在形成的威脅。

跟著音樂輕鬆跳舞,展現自我,這是時下最流行的中國影音短片社群應用程式抖音,這股風潮也吹進美國,不少美國大兵在抖音上玩得起勁,但未來這可萬萬不行,因為美國陸軍學員司令部近日頒布新規定,禁止受訓學員穿著制服,又或是執行公務時使用抖音,這規定連美國海軍也跟進,以抖音構成網路安全威脅為由,禁止在政府的行動裝置上下載抖音。

抖音引發資安疑慮早已不是新鮮事,英國等國家早質疑,抖音會蒐集用戶資訊傳回中國總部,最終很有可能落入中國政府手中,這看似無害的短片,背後還潛藏著中國的審查制度。

美國少女 阿濟茲:「妳要放下睫毛夾,用妳正在使用的手機,去查中國怎麼在新疆建穆斯林集中營。」美國少女阿濟茲,透過美妝的手法,呼籲大家重視新疆再教育營,中國迫害維吾爾族等問題,這段影片觸動了中國的敏感神經,帳號一度被停權,影片也一度被下架,爭議鬧上國際版面後,抖音公開道歉,還說不會把中國的審查制度運用在海外,但真的是這樣嗎,可能還得打上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