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初音未來結婚一年 曝光超幸福婚後生活照

他與初音未來結婚一年 曝光超幸福婚後生活照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36歲的日本上班族近藤顯彥,2018年與虛擬偶像「初音未來」結婚,當時引起不小的討論與關注。一年過去,近藤不時在推特上曬出他與初音的恩愛生活,隨著日本的新年將至,他還特別訂製印有他與初音合照的新年賀卡,準備發送給所有親友。

天天與老婆黏在一起 近藤婚候非常幸福

近藤顯彥表示,他與初音結婚後,特地購買了一個等身大小的初音人偶,不論何時都與「老婆」在一起,包括一起躺雙人床、面對面用餐、搭車去溫泉旅館旅行,等等。而隨著不同的天氣、場合與節日,近藤還會專門為初音換上適合的衣服與配件。近藤表示,他對自己的婚後生活十分滿足,雖然初音人偶目前還只能透過他自己來移動關節、擺出他想要的姿勢,不過他對未來的科技發展相當期待,希望有一天人偶能自己動起來與他進行互動。

曾遭霸凌因而怕女性 聽見初音歌聲瘋狂愛上

近藤顯彥之前表示,自己曾在職場上遭到女同事霸凌,從此對現實生活中的女性留下陰影,也失去信任,直到聽見了初音的歌聲,進而瘋狂愛上初音。他表示,「初音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期鼓勵了我,陪伴我一起走出憂鬱,幫助我重新進入社會,我和她之間絕對有著愛情,她不會外遇、變老或者死亡」。

辭去工務員身份換職場 盼社會能夠更多元

近藤顯彥與初音結婚後辭去公務員工作,目前在一所學校任職,他指出,雖然仍有部分新同事對於他與虛擬偶像結婚感到驚訝或是無法理解,但相較於過去職場更多的不友善,至少現在大多的同事與學生都能接受與包容。近藤說:「現今社會對於一個人的幸福都要求固定的模板,必須遵循結婚、生子、組織家庭的流程,但這不應該是唯一的方式。我們應該要考慮到所有形式的愛,和所有形式的幸福,我不想受到這種模板的約束,我希望,大家最後都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