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醫學院:九成精神疾病患者 因反送中而發病

港醫學院:九成精神疾病患者 因反送中而發病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精神科醫學院今(3)日發布調查報告,指出在過去三個月內的調查中發現,有9成的精神疾病求助者是因為接收到近期反送中等社會運動的相關訊息,進而導致發作。醫學院強調,社會事件對大部分市民的精神健康有顯著影響。

俗稱「反送中」的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自去年6月開始大規模爆發,香港人民萬眾一心,齊力對抗中國強權的壓迫,但港府立場相當強硬,始終不妥協,更一步步加強警方執法力道,導致警民流血衝突不斷。隨著示威規模逐漸擴大,香港街頭濺血事故也越發頻傳,國際間也越來越多人關注香港的情勢。

反送中運動延燒 港人焦慮發作

但最新研究報告發現,一連串的社會事件也將影響人民的心理健康狀況。香港精神科醫學院推出情緒支援及治療計劃,發現過去5個月在192宗求助個案中,近半求助者患上焦慮症,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7歲,是警務人員的家屬,經學校社工轉介治療後,被診斷患上創傷後遺症。

此外,香港精神科醫學院也在過去3個月進行一項有關社會動盪對精神健康的調查,在受訪的784人中,發現有近九成的發病原因都是與近期社會事件有關。報告指出,大部分求助者都是透過新聞片段或社交媒體而接觸到不安事件,幾乎所有受訪者都表示,社交或工作生活受到影響。

香港精神科醫學院強調,一連串的社會事件對絕大部分市民的精神健康都有影響。此外,調查又顯示,從事傳媒或物業管理等,因工作關係而接觸社會事件的人,患上精神健康問題明顯比其他群體多,近三成屬於相關職業的人,被診斷患上抑鬱或焦慮症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