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增兵柯威特 預計集結3500人反應部隊

美軍增兵柯威特 預計集結3500人反應部隊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軍在本月3日擊殺伊朗軍事指揮官蘇萊曼尼後,為因應緊張局勢,美軍持續向中東地區增兵。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的數百名美軍在當地時間本月4日,自北卡羅萊納州的「布雷格堡(Fort Bragg)」前往科威特,並將在數天內集結出一支3500人的快速反應部隊。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當地時間周六早上,布拉格堡的載貨場上擠滿戰鬥裝備以及官兵們,所有人一一排隊登機前往科威特,加入增兵行列。據報導,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飛行員說:「我接到警報時原本打算要去過新年的。我們負責裝載貨物,幾乎整個中隊都收到警報了」。

第82空降師發言人柏恩斯(Mike Burns)表示,快速反應部隊將加入稍早已抵達科威特的700名官兵,會在幾天內部署好。這支部隊專為應變海外危機而訓練,當被上級召集時,2小時內需快速裝備好並抵到達機場,同時保持準備狀態,以便於18小時內登機出發,「不管他們是休假、在家喝啤酒,還是正在和孩子們玩,一接到電話就該行動」。

川普本月3日下令對伊朗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空襲,擊殺伊朗軍事指揮官蘇萊曼尼後,伊朗宣示將對此做出報復,引發民眾對戰爭將襲的恐懼,美軍的額外增兵也反映出對伊朗後續行動的緊張局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