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攻擊美軍基地 川普:堅決不撤兵

伊朗攻擊美軍基地 川普:堅決不撤兵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美軍駐伊拉克的「阿薩德空軍基地」,今(8)日遭到數枚火箭攻擊,美方目前拒絕透露傷亡情況。白宮聲明指出,將持續關注局勢發展,同時川普也強調,5200名美軍將繼續留在伊拉克,儘管數個盟軍皆已開始撤離。

美軍日前擊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Quds Force)的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導致伊朗舉國憤怒,更揚言要報復。伊朗更是提出13套報複劇本,其中之一就是以中、長程火箭攻擊中東美軍基地。美軍位於伊拉克西北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今(8)日遭到至少9枚火箭彈攻擊,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據俄羅斯媒體轉述伊朗電視台報導,伊斯蘭革命衛隊已表示,是他們發動了這起攻擊。

川普堅持不撤軍 改口「不轟炸文化遺址」

白宮隨後發表聲明,表示今日美國駐伊軍事設施遭攻擊的事件,總統川普已經聽取簡報,並囑咐國安團隊密切注意局勢發展。川普在白宮向記者表示,美軍暫時不會撤出伊拉克的軍隊。他說「我們可能會在某個時機撤出,但不是現在。」

川普先前曾揚言轟炸伊朗文化遺址,但卻引來國際抨擊,因為摧毀文化遺址的行為可能構成戰爭罪。但川普現在改口,表示「如果法律有這樣規定,那麼我會遵守法律。」

此外,目前駐在伊拉克對抗伊斯蘭國(ISIS)的盟軍也在美伊衝突爆發後開始撤出駐軍,加拿大、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德國與羅馬尼亞等數國接連宣布將軍隊撤離當地,儘管如此,川普仍然堅持不撤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