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民主」 港星籲台灣人記得投票

「珍惜民主」 港星籲台灣人記得投票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2020台灣大選,受到國際社會關注,多年爭取「真普選」的香港人,也不忘對我們喊話,其中曾經住過台灣的香港演員杜汶澤,在臉書發布影片,呼籲台灣民眾,週六記得回家投票,而15位香港區議員也錄製影片,感謝台灣政府與人民在「反送中」期間給予的幫助,同時也提醒台灣人,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選舉。

香港演員杜汶澤說:「民主對於台灣人來說,能夠擁有是基本權利,但對於香港人來說,我們的下一代就算是血流披面,民主也是遙不可及」。

民主投票對於香港人來說,越來越遙不可及,但他們仍然努力爭取,看到台灣將在1月11號舉行選舉,曾經住過士林的香港演員杜汶澤,有話要說,香港演員杜汶澤說:「我是杜汶澤 一個沒有投票權的香港人,請大家珍惜自己的權利,1月11號回家投票」。

相當關心時政,勇於直言,並且遭到中國封殺的杜汶澤,自製的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獲得三萬多次的分享,引起廣大迴響,除了杜汶澤外,這群人也要對台灣喊話,香港新任區議員影片:「我是香港新一屆區議會議員,我是岑敖暉,我是袁嘉蔚,我是陳嘉琳」。

15名香港區議員,特別錄製影片,感謝台灣政府與人民,在「反送中」期間給予的協助與支持,同時提醒年輕朋友,1月11號記得回家投票,香港新任區議員梁德明說:「請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選舉」。這句話聽起來格外無奈,尤其香港眾志組織幹事黃莉莉,原定在9號搭機到台灣考察選舉活動,沒想到竟在離境期間,被警方以「串謀刑事毁壞」,以及「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拘捕,最後獲得保釋,但下一個會被盯上的又是誰,人心惶惶的香港,突顯了民主、自由的可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