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開戰!? 美駐伊拉克基地遭多枚飛彈攻擊

【台語新聞】開戰!? 美駐伊拉克基地遭多枚飛彈攻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伊朗

多日來情勢劍拔弩張的美國和伊朗,終於開戰!德黑蘭方面在今(8)日凌晨,對美軍在伊拉克的兩處基地,先後發射十多枚地對地飛彈。美軍方面沒有公布傷亡數字,而伊朗則揚言,任何國家不要在這次爭議中協助美國,否則也會成為攻擊的對象。CNN報導,川普總統已經在準備發表全國電視演說,而立即的影響是國際市場油金雙漲,日本股市今日開盤立刻大跌,市場一片哀嚎之聲。

暗夜裡,好幾束亮光破空而去,伊朗國家通訊社公布的影像紀錄的是伊朗軍隊,對伊拉克境內兩處美軍基地發動攻擊的情況。十幾枚飛彈射向軍事基地,人員傷亡設備損害如何,美軍方面三緘其口,而國務卿龐皮歐和國防部長艾斯培則是趕赴白宮,和川普總統討論如何應對這次遇襲。

伊朗這次攻擊是在報復美軍,3日擊斃了革命衛隊精銳聖城部隊的指揮官蘇雷曼尼。蘇雷曼尼權傾朝野,被擊斃後,伊朗舉國震動,大批民眾走上街頭,要求對美軍進行報復。不過川普總統強調,是因為掌握蘇雷曼尼即將攻擊美國的證據,這才先發制人。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攻擊是因應他們的行動,(蘇雷曼尼)在策劃大型攻擊,目標是美國和其他國家,是我們阻止了他。」

美國方面自兩國情勢升溫以來,除了增派包括三千多名,82空降師傘兵在內的兵士趕赴伊拉克,還展示52架F35戰機進行軍演。不過伊朗並沒有被嚇倒,在蘇雷曼尼下葬後幾個小時,德黑蘭就下令發動攻擊。目前美方已經緊急調派六架,B52轟炸機前往印度洋,將伊朗納入攻擊範圍內。

伊朗方面也在宣布發動攻擊後,要求美國立刻將軍隊撤出伊拉克,同時警告美國的盟邦,不要在這次事件中幫助美軍,否則也會成為攻擊目標。眼看全面戰爭一觸即發,美國西德州原油價格一度急升4%,日經指數今天盤中下跌超過六百點,金價更是飆破每盎司1574美元,是2013年四月以來的最高價,分析師認為還會上探1600美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