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再蔓延 新一波高溫將來襲

澳洲野火再蔓延 新一波高溫將來襲 | 華視新聞
澳洲當局預計將有新一波高溫來襲 (資料照片)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當局今(8)日警告民眾準備新一波撤離行動,在短暫涼快的數天時間後,東南部地區開始升溫,澳洲野火造成高溫曾達攝氏41.9 度,部分地區甚至出現攝氏45度以上高溫,此次再升溫恐重啟火勢復燃的危險。

澳洲當局預計最快10日將有新一波高溫來襲,由於雨量不多,火勢延燒將重返危險情況,使得復原工作變得更複雜,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鄉村消防局局長費茲西蒙斯表示:「我們將看見一些廣泛蔓延的烈火引發的危險,我們要求大家做好準備。」

澳洲野火釀災情 雪梨空氣汙染嚴重

根據《CNN》報導,澳洲自去年9月野火季開始以來,遭遇數十年來最嚴重野火,所有省分都有發生野火,但新南威爾斯州受災最嚴重,另外,澳洲一些大城市也受到影響,包括雪梨、墨爾本和首都坎培拉全被濃厚的煙霾籠罩,入列全球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城市,雪梨的空氣品質更達到「危險」等級的11倍。

在野火重創下,澳洲已經燃燒超過840萬公頃土地,大於2.3個臺灣面積,造成25人死亡,6人失蹤,超過2500處房屋焚毀,估計4.8億動物燒死或因缺乏棲息地與糧食而喪生。

極端氣候造成頻繁野火 專家:應減少碳排放

專家指出,澳洲南部的嚴重乾旱及降雨量不足問題與氣候變遷有關,極端氣候影響野火更頻繁、更失控,民眾除了捐款之外,也可以透過減少碳排放的生活方式減緩氣候變化,包括減少食用肉類、減少購買進口產品、減少不必要的開銷,拒絕快時尚、少開室內空調、減少使用塑膠產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