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澳洲野火破壞棲息地 專家:無尾熊恐滅絕

【影】澳洲野火破壞棲息地 專家:無尾熊恐滅絕 | 華視新聞
(翻攝ABC Brisbane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野火不斷蔓延,政府當局估計至少造成近5億隻野生動物死亡,其中包含至少8000隻無尾熊;由於無尾熊被認為是代表澳洲的國寶,同時也是旅遊業重要標誌,但森林大火破壞近8成的無尾熊棲息地,有專家表示,未來無尾熊的生存,有可能在極端氣候的威脅下滅絕。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野火已造成約1萬隻無尾熊喪命,且將近80%的無尾熊棲息地也遭大火摧毀,澳洲動物專家分析,環境氣候變遷、人為開發、野火肆虐之下,未來無尾熊的生存有可能在極端氣候的威脅下滅絕。

目前野火已造成上萬隻無尾熊正在各地醫療機構接受治療,但野火卻仍未有消停的跡象,未來抵抗氣候變遷、保育無尾熊,可能成為澳洲政府的首要難題。

澳洲森林野火已造成26人罹難、數以千計的民眾無家可歸;據官方表示,雖然野火主要由乾旱與極端酷熱的天氣引起,但有數十人與部分野火直接有關。美國《CNN》報導,根據新南威爾斯州警方在本月6日發布的聲明,警方在新州指控至少24人蓄意引燃野火。聲明中指出,新南威爾斯州警方自2019年11月8日起,以涉嫌犯下與火災有關的罪行為由,對183人採取法律行動,其中有40人是少年。這些法律行動包括警告與刑事指控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