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旅客遊北北基 景點大消毒

華視新聞 尹智剛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央在7日公告「鑽石公主號」遊輪旅客,來台旅遊地點,台北市政府連日來展開全面消毒。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中央查證確實比較重要,地方也不會像是無頭蒼蠅,造成民眾不必要的恐慌,也希望檢疫的時程能更快一點,不要入境了三天,民眾到處趴趴走,地方政府才知道是居家檢疫的對象。

走進西門商圈不少民眾戴口罩,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在2020台北燈節開幕前,不只員警執勤全程戴口罩,台北市政府也上緊發條。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燈節的旁邊的燈跟地點,我們全部都消毒了,所以應該,應該是安全無虞啦。」

不過7日公告「鑽石公主號」旅客,1月31日來台旅遊的可能地點後,北市府才對旅遊景點進行消毒,時間已經相隔一個星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才是確實知道,確實的東西才不會造成大家的慌亂或困擾,所以等到中央確實的話,我們就把它當成已經有這樣的標的,才不會說好像胡亂,胡亂,像沒頭蒼蠅,雖然公告得大家說是不是太慢,但是對我們來說,我覺得確實比較重要。」

強調中央需要時間一一查證沒有人要刻意延宕,而另一艘郵輪「寶瓶星號」上的國人,如果有人居家檢疫卻到處趴趴造,北市府該如何加強防範。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以後居家隔離,雖然是衛生局在列管,他有沒有發生狀況,跟警察局跟衛生局跟民政局,要同時通報到地方的里長,我們希望那個(檢疫)時程越短越好,就是不要他們入境了三天,我們才知道他們是居家檢疫的對象,所以這個部分,我們會跟中央再協調說,是不是(檢疫)速度我們更快一點。」台北市在四月底以前將有不少大型活動,黃珊珊也表示9日也會再度召開應變小組會議,討論是否調整舉辦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