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數 鑽石公主號再添66例

武漢肺炎確診數  鑽石公主號再添66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疫情擴散超過你我的想像,包括中國確診累積破四萬人、北京上海採封閉式管理,我國出現無症狀的傳播者,香港一家人吃火鍋10個人得病!我們稍後來看,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全球群聚感染最嚴重的地方,是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今天又多了66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使得總數超過136例,其中我國的旅客維持一例,日本當局預計,11號會有感染病學家,組成團隊登船檢查內部環境,以免疫情繼續擴大!

武漢肺炎在全世界散播開來,不過您可能不知道,除了中國本土之外,全球群聚感染最嚴重的地方,竟然是停泊在橫濱港內的鑽石公主號遊輪。目前這艘船上隔離著三千多名遊客和工作人員,當中還包括22名台灣人。日本衛生單位今天再度公布新數據,鑽石公主號上又多了66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使得總數超過130例。至於台籍乘客的感染人數,仍舊只有一位,是在六號就已經確診的。

鑽石公主號的三千多人,無奈的繼續留在船上,而日本厚生勞動省針對三百多名,和最早的確診病患有過接觸的,乘客和工作人員做檢測,到十號為止,確診總數已經超過130例。依照日本政府防疫要求,剩餘的人必須待在船上到19號為止,活動空間不足,精神壓力又大的情況下,有乘客出現健康問題。

台籍乘客 陳日昇:「我自己是沒有發燒 但是有咳嗽,所以也是有點小緊張,但現在船上規定說 一定要發燒才能去檢查,皰疹病毒很嚴重,這幾天就潰爛發炎要等它自己好。」台籍乘客陳日昇,還有帶著孩子被困在船上的,一樣很無奈,活潑的小男孩,已經無聊到目光呆滯。

香港乘客:「我們在香港時就已經知道有疫情,我們事前準備許多口罩乾洗手等,但是上船後我們反而鬆懈了,因為船上沒什麼人戴口罩。」香港乘客,鑽石公主號的母公司公主遊輪,發出聲明表示,會全數退還所有旅客,到二月四號航程結束,的所有相關費用,還附贈未來航程消費金。而旅客在隔離期間,於鑽石公主號上所產生的新費用,也不會對旅客收取。日本媒體則報導,11號會有感染病學家,組成團隊登船檢查內部環境,以免疫情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